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避风港

从小,一直到中五,都希望有机会暂别家人独自到外边生活...所以,中五毕业后,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父母给我到吉隆坡升学...结果,也都如我所愿...

刚开始时,吉隆坡那又多又大的购物广场,多姿多彩的生活,还有家乡所吃不到的高级西餐,快餐等等...都令我得意忘返...再加上没有父母约束而自由自在的生活,都是我从小到大所梦寐以求的...

但,久而久之,我开始对吉隆坡那繁忙,充满压力,极重视物质名牌,而又缺少人情味的生活感到厌倦了...我开始想念家乡,亚罗世打...想念那里的平静,那里的简单,那里大路旁美味的食物那里的一切一切...家乡,永远都会是我的避风港...当我厌倦外边的生活时,它都会在那儿等着我回来...

最重要的,莫过于我的家人了...以前,总觉得妈妈管得我好严...又和弟弟吵个不停...现在,才发现,妈妈是那么疼爱和关心我...两个弟弟,是那么的想念我...每每一回到家里,那种倍受欢迎,倍受重视的感觉...是在外边所感受不到的...不论是多么亲密的朋友都给不到我这种感觉...这种感觉真好...当我想飞时,家里人都会让我飞,让我去追求属于我自己的梦想...当我累了,倦鸟知返时,他们都会张大肩膀地欢迎我的归来...所以,家人,永远都会是我最温暖,最有安全感的避风港...

2 Comments:

Blogger dolphin said...

sookling:
不好意思...最近太忙于考试...都没发现到你写给我的 comment...

或许...不只是我们俩感觉到"家"的温暖吧...只是他们没说出来而已...

最近一直很想家...但又忙得透不过气来...都没时间回家...在外边生活...有时会很自在...有时真的好累...

你常常有得回家...应该要好好珍惜哦!!!

9:51 PM  
Blogger Kuan Khai said...

赞同你的说法。。深有同感!好好呆着吧,日子还长呢?

12:3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